首页>新闻动态>市监动态
达州市市场监管局 召开2022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
时间:2022-08-05 10:07:33 来源:党建办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动员全局各基层党组织及党员干部凝聚共识、加压奋进,扎实做好下半年党建工作8月4日,市市场监管局在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召开2022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邱立权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建办、机关纪委负责同志,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及委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机关党的建设现场观摩暨半年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达州市机关党建“三级五岗”责任清单》内容,通报了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督查情况和市局“党建315”品牌创建情况。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支部作交流发言,介绍了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此次会议精神上来,结合督查反馈意见,查漏补缺,理清思路,用心谋划,用创新的思维、得力的措施、具体的行动,落细落实好全年党建工作各项目标任务,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下半年要突出做好十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要持续深化“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巩固深化作风问题教育整顿集中整治阶段成果,针对作风教育整顿发现的突出问题建制度、立规矩。要突出特色举措,抓实问题整改,统筹业务工作。二要持续推进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要准确把握、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见到实效三要做好基层党支部换届工作。严格遵循关规定,发扬党内民主尊重和保障党员民主权利规范基层党组织选举,促进基层党支部换届工作的标准化、制度化四要抓好机关党建“三级五岗”责任落实。认真抓好“三级五岗”责任清单的贯彻落实,结合实际情况,细化市场监管系统机关党建具体责任清单,对《责任清单》贯彻执行情况开展不定期监督检查。五要深化机关党建品牌创建。深入推进“党建315”品牌创建工作,通过对党建品牌课题化设计、项目化管理、工程化推进,确保“党建315”品牌“立得起、叫得响、推得开”。六要加强机关党建示范基地建设。做好“五好党支部”创建和“五优干部”评选工作,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奋勇争先、实干担当、争创一流,形成“头雁”效应。七要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系列活动。组织开展第二届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职工运动会读习语、颂经典诵读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进影院、进剧场,开展以红色题材为主要内容、以观影观剧为主要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八要积极参与市直机关工委举行的“三大活动”。广泛发动全局党员干部踊跃参加中华经典线上知识竞赛和达州市直机关第九届职工运动会,鼓励发动有公文写作特长和兴趣的党员干部报名参加达州市机关公文写作大九要大力强化党员教育管理。教育培训要立体化、常态化,深化青年干部的理论学习。意识形态工作要规范化,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加强舆情管控和研判。监督执纪全域化,严格落实政风行风建设“五大行动”,切实抓好“群众最不满意十件事”集中整治工作十要全面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严格落实市场监管领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问题整改,严格督导落实,扎实推进“点位达标”常态化、全覆盖、不反弹。扎实开展“结对联创”志愿服务,营造创文工作浓厚氛围。

会前,与会同志现场观摩了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在结合自身实际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的相关情况,查看了相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