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市监动态
达州市召开2022年上半年食品安全风险研判暨预警交流会
时间:2022-07-27 23:40:58 来源:安全抽检科
【字体:
打印


727日,达州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达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上半年达州市食品安全风险研判暨预警交流会。市发改委、市公安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生健康委、达州海关等食安委成员单位以及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相关科室、市食品药品检验所以及食品专家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市卫生健康委分别汇报本部门食品安全风险防控情况,抽检监测秘书组就上半年全市食品安全抽检总体情况及针对抽检中发现的食品安全风险进行了分析市市场监管局生产、流通、餐饮各环节食品安全风险防控措施提出了要求达川宣汉本辖区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食品安全专家结合各项数据提出了风险防控解决措施及建议。



会议充分肯定上半年全市食品安全风险排查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开展专项整治,深入分析安全风险隐患引导科学精准监管,有效消除系统性区域性风险,全市食品安全总体状况良好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期食品安全风险判工作,要全面加强食品安全风险管理,认真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切实提高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处理处置能力,不断加强食品安全综合治理。要继续深化部门间、区域间合作,丰富合作形式,拓展合作范围,共同推进我市食品安全风险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