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市监动态
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 到达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参观
时间:2022-06-21 12:00:55 来源:食药所
【字体:
打印



根据市局“政务开放日”活动安排,6月17日上午,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代表、媒体记者一行20余人到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参观,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果,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新彬,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所长王华等陪同参观。

(参观秦巴中药标本馆)

(了解食品药品检验检测情况)

代表、委员们一行先后参观大厅展板区、一楼秦巴中药标本馆、十三楼微生物检测实验室,通过听、说、看等方式,详细了解了该所职能职责,以及食品药品检验检测工作开展情况,人员、仪器设备情况及科研工作开展情况,对该所在保障全市人民饮食用药安全方面所做的努力给予了高度肯定。

据悉,市食品药品检验所主要从事辖区内食品、药品、化妆品监督检验以及洁净区(室)环境条件检测工作。2008年,以此为依托,成立达州市首家重点实验室——“食品药品标准与检测达州市重点实验室”,2011年加挂“达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牌子,目前正在积极创建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级)重点实验室。该所现有编制73人,在编职工69人,在编专业技术人员59人,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人数达38人。实验室面积5000平方米,拥有液质联用仪等主要仪器设备267台件,设备资产达3000余万元。存有与工作相适应的图书资料5000余册,各类中药材标本40000余份,检验检测总参数达到943个,年均出据检验报告7000余份。科学、规范的质量管理、实验室运行及技术能力为我市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