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市监动态
达州市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大竹县市场监管局监督销毁过期报废疫苗
时间:2022-06-21 11:53:41 来源:药化流通科
【字体:
打印

达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春雷行动2020


为加强疫苗监督管理,防止过期疫苗及脱离冷链疫苗流入非法渠道,6月7日,大竹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卫健局在县疾控中心集中开展报废疫苗监督销毁工作。

此次销毁的超过有效期的报废疫苗共701个批次、96000支,重量 607.9千克(含疫苗包装及相关疫苗注射用水)。销毁时县市场监管执法人员按照《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认真清点了报废疫苗实物的名称、批号、生产企业、 规格、数量、有效期,与县疾控中心的登记数据一一进行核对,并要求疾控中心保存销毁记录至少 5 年。

报废疫苗将转交至四川绿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按照核 准经营危险废物类别对报废疫苗进行集中销毁并作无害化 处理,坚决杜绝过期疫苗再次流入市场。

达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将始终保持对疫苗接种单位在疫苗储存、运输、供应、分发和使用等环节的严格监管,按照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筑牢人民群众疫苗使用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