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市监动态
为质量服务 求服务质量
时间:2022-06-17 15:08:23 来源:质量监督科
【字体:
打印

达州市市场监管局狠抓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质量

 

为了优化产品质量监督抽查运行管理,提高监督抽查质效,2022年6月14日,达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质量提升会议组织学习《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试行办法》、《四川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细则》等有关规定,分析当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运行管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部署强调下步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任务与要求。

会议指出,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是质量安全监管的重要方式和法定措施,行政监管科室和承检机构要高度重视监督抽查工作的合法性、规范性有效性。

会议要求,监管科室和承检机构要严格执行总局、省局关于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的工作规定,实行运行过程管控,规范使用业务文书,严谨抽样检验行为,高效过程衔接运转,提升抽查工作质效。

会议强调,在8月和11月底前分两阶段完成监督抽查任务,及时汇总统计上报抽查结果,科学编制产品质量分析研判报告,为质量安全监管提供决策参考,为放心消费提供指导遵循,为民生福祉提供安全保障

市局产品质量监督科全体人员,市检测中心分管副主任、技术负责人、质量负责人、技术质量、化工检验、消费品检验、纤维检验等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局安全总监、党组成员郑渠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