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市监动态
达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 “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5-18 11:07:02 来源:党建办
【字体:
打印


        ​近日达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市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邱立权主持会议各专项工作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作风问题教育整顿5月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通报了前期督导督查情况,各专项工作组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会议强调,“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既是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的政治任务,也是加强市场监管系统干部队伍建设的当务之急。要持续深化认识,从讲政治、讲大局、讲发展的高度,切实认清作风建设的必要性、紧迫性、长期性,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将作风建设抓细抓实。全力促整改、治顽疾,锤炼一批作风过硬、干劲十足、形象良好的干部队伍。

会议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进一步深化。紧扣“抓班子、带队伍、促发展”要求,抓住“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机遇,用好作风建设这把“利剑”,绷紧作风与工作“两根弦”,切实加强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提高业务水平,凝聚工作合力。二是整改力度要进一步加强。对照问题整改要求,坚持“当下改”“长久立”。对照负面清单,锁定沉疴顽疾,抽丝剥茧、深入检视、现场评议,注重结果运用;在科室绩效考核办法、五新(星)季赛(晒)等活动的基础上,紧扣“九个年”活动、七项重点任务,进一步建立完善队伍教育管理、监管执法规范等制度。三是督查督办要进一步从严。坚决摒弃形式主义,将“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九个年”活动的推进调度等纳入“一周一督”机制,实现督查制度化、实效化、常态化、多元化,形成持续推进、高效运作的工作态势。四是宣传引导要进一步扩大。围绕整改阶段的要求,优化宣传内容和形式。典型带动宣传,挖掘先进个人和先进事迹,加大正面典型的宣传报道力度,发挥好正面典型的引领、激励和教育作用,扩大作风问题教育整顿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