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市监动态
强化院所合作 助推高质量发展——市食品药品检验所与四川文理学院开展科研合作交流
时间:2022-05-13 17:54:44 来源:市食药所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推动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强院所深度合作,近日,市食品药品检验所与四川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院长赖川博士、副院长向文军教授就深入开展科研合作进行座谈交流。支部书记、所长王华、支部副书记喻芳、副所长陈琼及科研办公室成员等10余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王华代表该所对赖川院长、向文军副院长不辞辛劳、不惧炎热来该所交流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就该所人才队伍、仪器设备、检验能力、平台建设及近年来科研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也指出了目前科研工作的目标和存在短板,希望下一步与四川文理学院加强科研项目合作。

赖川院长介绍了化学化工学院的师资力量、专业设置、研究平台、研究团队、校地合作情况及近年来开展的科研项目和取得的科研成果,并就项目联合申报、人才交流培养、学生实习实训、仪器设备共享、产学研合作基地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初步合作意向。

    最后,双方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共同探讨落地落实的具体思路和做法,并就下一步的交流互通、融合发展、科研合作达成共识,商定双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初步内容,同时赖川院长邀请该所参加四川文理学院主办的产学研合作论坛。

会前,喻芳陪同赖川院长、向文军副院长参观了该所食品、药品、微生物实验室,并就双方实验室的优势互补进行了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