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市监动态
达州市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圆满完成2022年度出租车计价器周期检定工作
时间:2022-05-10 15:15:37 来源:检测中心
【字体:
打印


 

出租车是城市文明的流动风景线,其规范运营是文明城市的重要标志之一。为切实保障广大消费者的利益,确保达州城区出租车计价器量值的准确可靠,自2022年4月起,达州市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成立工作组专职负责达州市2022年度出租车计价器周期检定工作。历时一个多月,现已圆满完成了达州城区内1263台出租车计价器检定任务,经检定调试,合格率达100%。

在检定工作中,计量检定人员对每台出租车计价器进行了全面检查,主要检查铅封是否完好,是否存在擅自改动或折装,测试每台计价器在相应里程是否计量准确。检查中,未发现私拆铅封和擅自改动计量性能等作弊行为,计价器计量准确。

在本次出租车计价器周期检定工作中,达州市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测试中心的检测水平和服务质量受到了出租车公司及驾驶员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