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作风建设
通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分级分层查问题 刮骨疗毒促提升
时间:2022-03-28 21:51:37 来源:通川区市场监管局
【字体:
打印


通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充分认识开展“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查摆问题阶段的重要意义,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认真谋划安排、细化分解任务,全局干部职工以更实的作风、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主动把自己摆进去,对照自身实际、深刻剖析问题,确保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分层剖析查“四心”。对照该局制定的《干部职工“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实施方案》整治重点问题进行个人自查,股所内部再互查,分管领导召开作风问题剖析会帮查,班子成员之间协查,四个层面互帮互助形成个人《检视清单》。通过分层剖析,共收到个人《检视清单》200余份。

分面检视明差距。该局结合实际制作的《检视清单》,要求个人和局班子对照“四心”作风问题4个方面12个方面用正面和反面方式检视自己,并写出见人见事见思想的佐证事例,通过梳理正反面问题清单达到全面深刻剖析自己的优缺点的目的,从而避免无正面也无反面事例的躺平干部。通过正负面的自我检视,全局干部职工共检视问题2400余条,其中负面问题近1000条。

分级审核严把关。对形成的《检视清单》《负面清单》进行分级审定,班子成员的清单由主要领导审定,中层正职干部的由分管领导审定,其他干部的由股所负责人审定,所有人的两张清单交党建办汇总后由分管“四心”问题教育整顿的领导再次把关,不符合要求的打回重做。通过严格把关审查,近百份《检视清单》因为检视问题走过场而被打回重新开展自我检视。通过深层检视,干部职工真正触及思想、触及灵魂,直面问题、直戳痛点,不留余地地把问题查摆出来。

分样征集汇民心。该局畅通渠道,开门纳谏“不走过场”,制定了《干部职工意见征集表》《干部作风建设问卷调查表》,采取走访调研、问卷调查、个别访谈、座谈会、线上线下等方式,面对上级主管部门、区级各部门、全局干部职工、服务对象、社会群众广泛征集意见。目前,征集局班子成员意见建议十余条,涉及干部职工意见建议近百条。

下一步,该局将针对检视出的问题形成整改清单,并逐一进行销账管理,确保整改落实到位,扎实推进“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