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市监动态
达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聚乙烯吹塑农用地面覆盖薄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警示和消费提示
时间:2022-03-28 20:27:58 来源:产品质量监管科
【字体:
打印


近期,我局在开展“春雷行动2022”质量安全隐患整治执法行动中发现,市场上有部分销售商家用建筑施工、晾晒铺地、货物遮盖等普通包装塑料薄膜充当农用塑料薄膜进行销售该行为严重违反了《产品质量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切实履行好农用薄膜质量安全监管职责,严厉打击质量安全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全市农业稳产增产,特发布农用薄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警示和消费提示:

全市农用薄膜生产、经营企业,应立即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 生态环境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意见》(发改环资〔2020〕80号)和GB13735-2017《聚乙烯吹塑农用地面薄膜》要求,规范经营销售。禁止生产和销售厚度小于0.01毫米的聚乙烯农用地膜。

消费者在选购时,应仔细查看产品的使用说明,凡未在外包上明显位置标注“农用地面覆盖薄膜”的,不要选购为农用地膜。普通塑料薄膜不能满足农作物生长发育、减少杂草和蚜虫危害、保湿增温性能要求。

欢迎广大市民投诉举报,举报电话1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