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24”铁拳“行动暨”春雷“行动
达州市纵深推进质量安全隐患整治执法行动暨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
时间:2022-02-16 22:00:49 来源: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
【字体:
打印

216日,达州市市场监管局、达州市城管执法局联合召开全市质量安全隐患整治执法行动暨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燃气安全整治工作的要求,对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进行阶段性总结和下步工作安排。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安全总监郑渠,市城管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凌铃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一是要思想认识跨一步今年是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年,开展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和春雷行动2022”执法行动的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尤为重要当前,各地各部门要把深入开展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和质量安全隐患整治执法行动作为一项紧迫而重要的任务,进入战时状态,绷紧民生问题这根弦,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始终保持监管执法高压态势。喊响“奋战40、圆满”的口号,擦亮春雷行动金字招牌,抓紧利用有效时间,找准发力点和突破口,以对问题隐患零容忍的态度,坚持铁面”“铁规”“铁腕”“铁心,出重拳、下狠手,有力推动专项整治任务落实。二是要履职尽责深一层各地各单位要再次研读吃透市局质量安全行动工作方案和评分细则,对标对表查漏补缺,针对案件少、大要案少、典型案例少、结案案少、信息宣传少”短板弱项,弥补差距,增添措施;在冲刺阶段进一步突出重点特点,明确攻坚方向,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产品,加大案件查处力度,提高案件查办质量。三是要协调联动聚合力。充分发动基层一线监管力量,发现案源固定证据。灵活机动调配执法力量,交叉检查发现案源、股所联动查办案件、综合协调提炼经验,及时发布工作动态、阶段成效和特色亮点。四是要舆论宣传求突破。树立“宣传也是监管的理念”,加强新闻报道和信息报送,以案件体现成效,以宣传扩大影响,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还集体观看城镇燃气安全警示教育片,通报城镇燃气领域产品质量和特种设备违规违法案件典型案例全市质量安全隐患整治执法行动工作推进情况,城镇燃气相关企业城镇燃气安全运行管理表态性发言大竹县住建局开江县宣汉县市场监管局分别就城镇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质量安全隐患整治工作作交流发言



市城管执法局市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质量安全子行动牵头领导,各县(市、区)住建局和高新区综合执法局分管领导,相关股室负责人,城镇燃气经营单位液化石油气充装单位法定代表人共80余人参加会议。